春节七天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新乡市保通准备工作就绪

2015-02-28 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26日,记者从河南新乡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将继续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收费站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为应对较大的交通压力,我市交通路政管理部门已做好市域高速公路保通准备工作。
    2014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31日(正月初一)零时至2月6日(正月初七)24时。免费车辆的范围仍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据省交通厅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量将达1.71亿人次,同比增长5%,客流量大,车流量大,交通繁忙。
    为确保今年春节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我市以“便民利民、平安春运、服务交通”为目标,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春节期间,市交通路政管理处将加强与运管、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有效应对各类因交通事故产生的路政案件,并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做到信息共享,积极配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及突发事件,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市域高速公路的安全保畅工作。
    新乡市交通路政管理处将会同各运营单位实行24小时路政巡查制度,对域内重点高速公路和桥梁实施全天坚守。尤其是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对重点路段、重点收费站、穿跨越施工路段、加宽扩建路段加密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辖区路面所出现的交通情况,最大程度消除道路拥堵的可能性。结合实际,在巡逻车上还将配备药箱、修车工具箱、灭火器材等常用物品,提高救援水平,随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此外,应急救援分队将于春节假日期间保持24小时整装待命,应急救援装备充实完备,应急救援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发生路政案件后,确保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实施科学救援。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雾霾、大风等恶劣天气,新乡市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全力做好公路气象预报预警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灾情险情,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同时加强路网运行实时监测工作,及时掌握路况、公路气象、交通管制和车辆分流等出行信息,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路预警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交通拥堵。
    此外,春节期间,市交通路政管理处还将继续保持治理超限超载的高压态势,加强公路巡逻管控,严厉打击和整治超限超载车辆。按照高速公路入口阻截劝返的要求,对超限超载车辆实施高速公路阻截劝返,制止超限超载车辆行驶高速公路,确保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畅通。

(本文来源:新乡日报    责任编辑:孔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