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南召县部署做好清明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2015-02-28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河南新乡市交通运输局:
    一、结合往年同期运输数据和客流流向,投入充足运力,加强运力调配,合理安排车辆,并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度途经旅游景区、陵园线路的运力车辆,适时安排加发班车或包车,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二、全面排查客运场站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并督促教育司乘人员认真做好途中乘客“三品”检查,严防“三品”上车,杜绝超员行驶,提高行车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开展农村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路桥及通往旅游景区、陵园公路的维护巡查,及时发现处理路桥安全隐患,保持公路安保设施规范完整,优化美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四、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重点打击查处“黑车”及城乡快巴、出租车甩客、倒客、宰客等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现象,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运输市场秩序。
    五、严格落实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确保政令和通信联络畅通。及时掌握运输安全生产动态,做好节日期间运输情况统计,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南召县交通运输局: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要求运管部门根据节日期间交通运输流量特点,做好运力保障工作,防止超载行为和旅客滞留情况发生;
    二、健全机制,保障运输畅通。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预警和处理能力;
    三、落实排查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营运车辆技术性能检测,对检查不合格车辆要责令整改,严禁整改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参加营运;
    四、加大现场监督力度,确保监管到位。对车辆、旅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行李包进行认真检查,加强危险品的查堵工作。做到巡逻检查,现场值勤,统一指挥三方密切协同。
    五、加强节日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