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速公路边青草肥美 山羊在高速公路边上溜弯吃草

2015-02-28 红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2日下午16时许,衡枣大队祁阳中队民警巡逻至泉南高速西往东方向864公里处,发现有十几只山羊在高速公路护栏外绿化带护坡上吃草,还有几只山羊在波形护栏边溜达,周围没有看见牧羊人。
    春夏之交,正是青草旺盛的季节,高速公路两旁斜坡上青草肥美,附近村庄养羊的村民人为破坏防护网,让羊跑到高速公路边吃草,也没有人放牧,一不小心羊就跑到高速公路车道上,受过往车辆的惊吓的羊群在高速上乱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巡逻民警立即停车将羊赶出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此,高速公路民警提醒,不要在高速公路或公路边放养牲畜,牲畜走上高速公路路面如果造成交通事故,是要承担刑事或民事责任的。
    为了消除事故隐患,高速交警将多措并举,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坚决制止高速公路旁的危险放牧行为。即协调路政部门,加强对高速公路两侧隔离防护网的修补工作;同时大力开展法制宣传,使放牧村民明白在高速公路旁放牧或任由羊群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都是很危险的行为,会对过往的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自觉地在远离高速公路的地方放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