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一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实现

2015-02-28 湖南省人民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25日,湖南省怀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当天上午10点18分,怀通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及沪昆高速邵怀段竹田枢纽互通放行通车,前往会靖通南三县没有高速公路直通的历史结束,怀化市南北高速通道亦贯通,幅员辽阔的湘西地区也有了自己的高速出海通道。

  怀通高速起点位于沪昆高速邵怀段竹田枢纽互通,北与建设中的溆怀高速公路相接,经中方县、洪江市、洪江区、会同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邵阳绥宁县,到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坪阳镇,与规划中的厦蓉高速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197.636公里,5条连接线长81.254公里,总投资193.75亿元,总工期历时4年。

  2008年12月31日,包茂高速公路湖南省怀化至通道段开工动员大会在怀化市举行,这也意味着怀通高速公路建设拉开帷幕。

  怀通高速公路是目前湖南省最偏远、投资最大、里程最长、施工难度较大的一个项目,主线和连接线共长280公里,线长、点多、面广,地质地形条件复杂、桥隧密集、环保要求高、地材稀缺和征拆难度大。项目自建设以来,路地双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了路地联席会议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等,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征地拆迁全面到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建设环境。“建设一条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山区高速公路”,开工之初,怀通人以此为建设理念和目标,攻坚克难,鼓足干劲,开足马力,投足资源,加班加点,抓紧施工,工程进度如期完成。2013年12月25日,怀通高速终于实现了通车目标。

  怀通高速如逶迤在五溪群山中的巨龙,跨越山山水水,飞跃重峦叠嶂……从怀化到通道,原来4小时的车程缩短至2小时以内,便捷快速,是“富民路”、“旅游黄金道”。

  怀通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网”规划南北纵向线路中的第7纵(包茂高速公路)在湖南的一段,也是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规划中的第5纵,是湖南“十一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怀通高速建成通车,有助于形成一条沟通我国西北、西南与华南地区的快捷通道,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快速交通保障。

  怀通高速建成通车,是湖南省以及内地西部省份通往广西、广东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湖南将能更好地融入“泛珠江三角洲”,对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的开发、加强区域对外联系,改善湖南省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路网结构和交通条件具有深远的影响,对改善怀化地区南北交通条件、满足区域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加快区域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产生强有力的推动。

  怀通高速和即将通车的溆怀高速与已通车的邵怀、怀新、常吉、吉怀等高速,构成怀化市“一纵三横”高速公路网,怀化市进入纵横交织、便捷高效的“高速时代”。怀化市南部县(市、区)“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风景也由此悄然揭开面纱。从怀化至通道,车程由原来的4小时缩至2小时以内,会同、靖州、通道等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和婀娜多姿的“世外桃源”景象将展示在世人面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