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九个春运安检站提前启动 严查出入省车辆

2015-02-28 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湖南省高速交警支队提前启动了临湘、宜章、枣木铺、金鱼石、新晃、堡城、凤凰西、道仁、茶峒9个省级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春检站将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严查出入省车辆。

  1月10日上午,高速交警在金鱼石省级春运交通安检服务站检查,一辆从株洲开往吉安的长途客车上所有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车辆后方还堆满了货物。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属于违规载货、人货混装,存在很严重的安全隐患。“一个急刹车,货物直接倾斜会压到乘客。如果发生火灾或其他危险时,乘客无法正常逃生。”执勤民警介绍。
   “除了严格检查车辆之外,春检站还可为司乘人员提供一些日常的应急药品,可以检测正常的胎压。很多长途客车跑久了以后,轮胎可能出现漏气。”民警介绍,春检站的重要职责除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纠正驾驶人不文明驾驶行为之外,还承担着开展“交警导航,平安回家”交通安全护卫活动,为务工人员春节往返提供交通安全诱导、咨询服务;设置长途客车疲劳驾驶人临时休息室,提供常用药品、饮用水,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要逐台进行检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