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驾校培训收费行为规则正式实施

2015-02-27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9月1日起,《湖南省机动车驾驶许可培训收费行为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正式实施。

   《规则》明确了机动车驾驶培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培训机构本着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据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等因素自主确定收费标准。收费价格实行前应抄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机构及其所属行政辖区的物价部门,被批准执行后与每一位学员签订培训合同。机动车驾驶培训收费由理论知识培训费、模拟器训练培训费、实车操作培训费、国家统编教材工本费和特约服务费构成。除按上述规定收取费用外,驾培机构和教练员不得违背学员意愿代收其他费用。

   《规则》实施后,计时计程系统将作为培训收费计费的有效计价方式,此举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该省驾培计时计程系统应用,规范驾培收费行为的规范,提高驾培机构的培训质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