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全力以赴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2015-02-28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4日下午,广东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带队现场督导潮惠高速公路潮州段建设,并在潮安区凤塘镇政府召开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分指挥部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李庆雄指出,今年是潮州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对改善潮州市区位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省全面加快粤东西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机遇,以“交通扩网提速”为抓手,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迎难而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省下达的各项任务。

  李庆雄强调,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必须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各级政府尤其是乡镇一级政府要切实履行起征地拆迁主体责任,对征地拆迁及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督办、亲自协调;各职能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的沟通协调,全方位支持项目开展和建设;财政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督办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小结”工作制度;组织、纪检部门要依据考核结果,对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责任人给予相应奖惩;宣传部门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宣传力度,积极教育和引导群众支持、理解、配合项目的开展。

  李庆雄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潮惠高速、宁莞高速、大潮、潮汕环线4条高速公路的建设计划,分别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潮惠高速公路潮州段交地路段,凤塘镇必须按施工要求分别于4月10日、20日和30日前完成交地任务,全线务必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拆任务;宁莞高速公路粤闽界至潮州古巷段要加快完成各项前期工作,抓早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并严厉打击在道路沿线抢建抢搭抢种等违法行为,力争项目能在今年国庆前开工建设;大潮、潮汕环线高速公路要配合做好前期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