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到广州五个小时才走了一半路程 司机踩刹车踩到脚痛

2015-02-28 中国广播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13时40分,记者从潮州客运总站出发,按照正常速度,5个小时便可到广州,不过在节后的最后一天,偏偏赶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最后大限即将到来,很多人都想趁此享受一下这最后的免费午餐,因此“囧途”之旅也在所难免。
  当天14时许,记者乘坐的大巴从市区上高速公路后,车辆并不算多,车速基本保持在时速100公里到120公里左右。不过“好事”并没有维持太久,大约两个小时后,沈海高速出现拥堵,大量私家车和客车在只有两个车道的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其中车牌以粤A、粤B、粤S、粤U等为主,时速只有10到20公里,原本用于应急的应急车道也被私家车占满,形成三个车道,一起往前缓慢挪动。
  记者乘坐的大巴走走停停,直到陆丰服务区后,记者才明白原来除了车多外,很多车辆想进入陆丰服务区休整,结果在服务区附近形成了一个“结”,大巴司机直言,“踩刹车踩得脚疼”。
  经过陆丰服务区后,16时20分,沈海高速出现了难得的一时通畅。不过好景也不长,当大巴行至海丰境内,道路再次出现拥堵,这次所有的车辆干脆停了下来,一动不动。见一时半会动弹不得,司机干脆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到路面上透透气。
  记者看到,其他私家车辆的人员也都下车了,有的吃东西填肚子,有的抽烟解乏,还有的因为憋不住到路边找隐蔽处“放水”。
  辛苦地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18时50分,沈海高速终于“松动”,车龙开始缓缓前行。当大巴行至海丰境内的长沙湾特大桥时,沈海高速再次出现拥堵,车辆不得不缓缓前行。
  到昨天20时记者发稿时止,记者所乘坐的大巴才刚刚走了整个路程的一半。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