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公司将为云南高速公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2015-02-28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5年1月27日,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在参加省两会的间隙会见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锦章一行,双方就云南与中建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并就华丽高速公路(华坪至丽江)的投资建设合作进行了具体交流。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石松,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一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王云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建办主任、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局长李文冰,丽江市市长张泽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长生,省公路局党委书记黄玉峰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从路网这个角度来说,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今年年底将达到4000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1800公里。云南的发展是一个新的机遇,中建和云南有多年的交往,要在新机遇的平台上,新的环境下建立一种新的合作关系,把云南和中建的合作实实在在的做成几件事,寻找大家共同发展的结合点,而华丽高速公路的修建,是双方合作的契机。
  中建将以华丽高速的建设为契机,把云南作为一个战略市场,全方位的参与到云南基础设施项目合作中来。华丽高速的投资建设合作已经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沟通过,出过方案,大家的共同点很接近,中建公司希望以投资的方式参与到整个公路的建设中来。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建公司就华丽高速公路的建设合作方式进行过多次探讨,中建对进入云南有强烈的愿望,有非常积极的态度,中建的进入对云南的发展也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在政策支撑方面,李纪恒书记、陈豪省长已经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就云南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希望中央给予倾斜性的政策支持,其中包括加大对高速公路资本金的补助。在合作模式上,中建一定要树立起信心,省交通运输厅会全力以赴为合作做好服务,排忧解难。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53家骨干企业之一,是中国最大的建筑及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三个特级”资质建筑企业,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技术实力、管理优势和丰富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经验。国家高速公路网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华坪至丽江段作为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建合作的启动项目,为云南高速公路建设注入了新动力,有助于云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周边国家实现互联互通。目前具体的合作方案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