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云南保山管理处联合多部门开展应急演练

2015-02-28 云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5日,云南省保山管理处联合保山市交警支队高管大队、昆瑞路政支队保山大队、云岭养护绿化公司滇西应急中心、保山机化站等相关部门开展雨季防汛保通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大保高速公路上行线K115+950米处发生边坡坍方,保山管理处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保山管理处雨季防洪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处置预案》进行抢险保通。
  当天上午10点,随着应急抢险指挥部的一声令下,雨季防汛保通联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接到大保高速公路上行线K115+950米处发生边坡坍方的报告后,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立即组织抢险人员、机械、车辆到达灾害现场。灾险情调查监测组对灾害现场进行勘察后,估计坍方数量约2000立方,造成交通中断。安全保障组及时采取交通管制,对现场滞留车辆进行安全疏导;抢险救援组、资金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信息联络组迅速组织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自卸车2辆及抢险人员50余人进行抢险救灾。
  由于近期雨量较多,就在抢险过去近半个小时的时候,10点30分,现场安全观察员又发现山箐上有泥石流冲向抢险救灾区,安全员立即发出紧急疏散信号,让抢险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10分钟后,灾险情调查监测组又对发生泥石流的灾害现场进行勘察,确定险情后,继续组织对灾害现场进行抢险。经过近1个小时的抢险救灾,坍方被全部清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演练在成功处置雨季自然灾害的同时有效应对处置了再次发生的次生灾害,未发生人员伤亡,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提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高度重视雨季防汛抢险保通工作,在灾情发生时能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确保抢险保通工作及时有效,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