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山洪泥石流影响金六公路封闭 六库怒江大桥交通开始限行

2015-02-28 怒江大峡谷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9日,在六库城郊的泸水县超限运输管理检测卸载点,记者看到所有进入六库城区的载重大货车整齐靠边停放,排队接受过磅称量。检测人员告诉记者自怒江大桥限行实施以来,他们都会告知司机严禁超载40吨以上的货车通过大桥。对超出40吨的车辆,采取让其绕道六曼公路行使,或是对超限部分进行卸载,并对车辆打印过磅检测单,车辆凭单通行大桥。受“9·8”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影响,金六二级公路漕涧至三界桥段多处路基桥涵被冲毁,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多数出行的车辆只能绕道瓦贡线或六曼线行驶,使六库怒江大桥交通量激增,造成桥梁超负荷运转。为保障过往群众、车辆及怒江大桥的安全。9月25日零时开始,州政府发布怒江大桥限行通告,全天禁止车货总重40吨以上的车辆通过怒江大桥,车货总重30至40吨的车辆每次双向通行不得超过两辆。

“我在片马就已经接到大桥交通限行的通知,只拉了30多吨的铁矿出来,不然超载了就只能绕道六曼公路,这要多花1000元左右的费用。”刚过磅称量完的司机杨涛告诉记者,虽然大桥限行给自己带来了不便,但为了保障通行安全,他对大桥限行的规定表示理解和支持。限行通告发出后,为确保限行规定收到实效,州、县党委政府,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公安交警、交通、城建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全力投入到管控工作中,严把检控第一关。

“在大桥限行期间,对车辆的源头宣传和管控及对大桥两侧的管控非常重要。”怒江州路政支队支队长董立基说。按照州里的安排,路政派出工作人员在瓦窑进行24小时值守,劝返超载车辆,减少运往怒江货物的驾驶员的损失。并与昆瑞支队、高速公路支队协调,由沧江收费站宣传通告。在过往的车辆尽量叫他们到收费站称重,测重口过往,如果发现有超40吨的车子,就尽量就在沧江收费站请他们绕到六曼路来行驶。同时,州路政支队与交警、养护段配合,在大桥两侧都设定了执勤点,抽调出4个人,进行对大桥24小时昼夜值班。

据了解,为了保证目前进出怒江的主要通道——瓦贡线的畅通,公路养护和路政部门也加大了对瓦贡线,特别是分水岭至六库段的道路保通工作,对容易造成泥石流、滑坡、坍塌和滚石路段进行定时巡查和清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怒江公路管理总段副总段长李学成说,目前,金六二级公路损毁路段的修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预计在11月30号全部完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