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龙高速交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 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2015-02-28 春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我驾驶大货车走这段路经常会得到交警的帮助和提醒,现在通过保龙高速公路时已经有经验了,总结起来就是不超载,不超速,每下一个长坡都要检查淋水和刹车。”这是日前记者在保龙高速公路上采访时,在杭瑞高速上跑了3年运输的大货车驾驶人王师傅的感慨之言。春运开始后,保龙交警大队已提前联合管理处、路政等部门建立起了健全联防机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据介绍,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辖区从澜沧江大桥至镇安收费站止,单向里程为134.4公里,辖区道路坡长弯多,辖区三个长下坡路段共计89公里,占辖区全长的66.22%;最长的一个坡长达37公里,自保龙高速公路开通以来,多数交通事故发生在三个长下坡路段及五个结冰路段,且多数是运输西瓜、香蕉等水果的车辆。外省籍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比例占辖区总事故的80%以上。针对辖区事故情况,结合冬季事故预防及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大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1月17日,记者在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大队长李寿贵的带领下,沿保龙高速公路进行采访。当车辆行驶过大榕树隧道后,只见一辆巡逻车停靠在路边,民警张黎和翟春俊迅速下车跑到路中间,原来有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行走在下行线靠近公路护栏的一边,两名民警立即将老人送离高速公路,并给老人讲解行走高速公路的危险。

    在保龙高速公路镇安收费站,记者看到两名执勤民警正在向过往的大货车驾驶人提醒长下坡路段,注意行车安全,还发放了《保龙高速行车服务指南》手册。民警董翼滔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保龙大队设立的货运车辆临时提示点,他们一方面对途经这里的每一辆大货车实施解说,一方面负责这里的温度监测,从凌晨12点开始每隔1小时检测一次收费站室外温度,温度达临界温度0摄氏度及以下时,随时以短信形式通报相关部门及大队全体民警。并根据温度情况配合督促驻守结冰路段的人员抛洒融雪剂。

    “我们大队50余名民警现在分为三班,全天24小时上路执勤,目的就是在技防处于弱势的路段采用加强人防的举措来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李寿贵大队长说。

    本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方丹 张黎 赵俊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