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城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道德讲堂”活动见成效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韩萍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甘肃省庆城高速公路管理所自今年八月上旬以来,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指导,在全所范围内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是该所初次举办,活动开展初期,为保证活动顺利启动,庆城所党支部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及时制定下发切实可行的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集体练习、微信传播等方式组织职工学唱《公民道德歌》,颂诵学习《“道德讲堂”经典格言100条》,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指导下属各收费站积极探索和创新“道德讲堂”开展模式。
 

  活动开展期间,该所下属七个各收费站职工集思广益,踊跃参与,均分别举办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具有本站特色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所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参加各站活动,与职工们一起感受道德的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根据所党支部具体安排,各收费站“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讲堂”中,职工们集体合唱《公民道德歌》,深情吟诵“道德”经典格言,认真观看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短片,并通过互赠祝福赠言卡,现场真情告白对家人、对集体、对同事的感恩之情和激励之语。

  除此之外,各站职工还以演讲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收费职工自己身上及身边的朴实而感人的道德故事,歌颂高速公路收费职工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驿马站职工还以现场辨论的形式展示了个人对道德的深刻思考和见解,并组织职工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现场爱心捐款;老城收费站制作宣传视频记录下了该站职工日常职工工作、生活中践行道德的点点滴滴,各站还以集体宣言和联合签名的形式表达自己的道德信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表明践行道德承诺的决心……
 

  活动期间,该所在职工中积极倡导“以德为本”,广泛开展“比奉献、献爱心”评比活动,鼓励职工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争当道德模范的先行者和传播者,最终评选出敬业奉献模范6名、助人为乐模范1名以及7个模范先进班组,并在全所范围内进行通报表彰,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学习,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在全所上下形成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庆城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这次“道德讲堂”建设和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职工与职工之间的思想道德交流,推动了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确立了社会主义道德价值取向,强化了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和行为规范,培育了职工“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使职工队伍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