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发布高速路况安全信息 南京一警察上班被特许“刷微博”

2015-02-27 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羊年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南京全市周边各大高速公路流量都出现了剧增的态势,明天,将迎来节前最为汹涌的一波车流。在这场春运大战中,高速交警无疑是最为繁忙的。昨日,记者走进高速大队指挥室,揭秘春运大战背后的故事。
  2月15日,距离过年还有四天。10:00,记者来到高速公路八大队指挥室探访。一名年轻的交警正带着辅警工作人员不停地接听电话和答复电台,电脑查询核实各类车辆违法、保险信息,只是点了下头示意记者坐下,然后足足把记者“晾”在边上10多分钟才搭上话。
  这位90后的青年警官是刘会敏,微笑帅气的脸上带着腼腆,连声说道:“实在不好意思,这会儿警情和电话咨询实在太多了。”话音刚落,电台就响起,前方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点要求核查一辆大客车的年检和保险信息。而另一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不停地用监控巡视高速路段上各监控覆盖路面的车辆通行情况,直到接近中午同事换吃饭,记者才能够在食堂完整地和刘警官对上话。
  从对话中,记者也听到了后方蜀黍的不容易。15日上午,南京交警“双微大会”微信群艾特了刘警官,一名才拿驾照不满1年的新手在微博上咨询,他能不能开车从类似于绕城公路这样的路段开车过二桥,然后驾车到宁洛高速把车交给驾驶资格满三年的人驾驶。
  刘警官连忙拿出手机,打开大队官方微博,及时通过微博回复咨询的驾驶员。
  据刘警官介绍,类似这样的微博咨询、电话问路咨询,每天有好几百起,有时候同一个问题,驾驶员会打好多遍电话确认,每一次我们都耐心地解答,因为在外面奔波的驾驶员也真的不容易。不停地说话,答复问题,让这个帅气的警官接线生嘴角都起了皮。
  “真的不敢喝水,有时候连上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刘警官红着脸说道。
  高速八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队指挥室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是“特许”刷微博的,大队通过官方微博及时发布高速公路安全同行提醒、高速路况、高速违法查处情况,提供问路及法律法规的咨询和服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