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山西高速交警查获一起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2015-11-02 黄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遮挡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部123、124号令作了明确解释。自新交规实施以来,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和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仍有少数人置若罔闻,心存侥幸,逃避处罚。10月30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民警在加强路面动态查控过程中,查获了一起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10月30日17时许,大队执勤民警在薛公岭路段巡查时,发现路面正在行驶的一辆桑塔纳轿车挂车牌的地方用布遮挡,民警当即示意驾驶员靠硬路肩停下接受检查,并要求其出示证件。该车驾驶员张某神情慌张,很不情愿地出示了驾驶证,他的车子前后牌照都用一块迷彩布遮挡。经查该车牌号为:晋AAW300。证据面前,张某哑口无言,不得不承认自己为躲避电子抓拍才将车牌照遮挡的事实。民警随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测速是为了降低车速,保证驾驶人安全行驶,遵守法规是驾驶人的安全保障,是每时每刻的,而不是做给警察看的。”
  同时,针对此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将加强巡查管控,常抓不懈,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努力预防和减少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外,高速一支队六大队告知广大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危害非常大。有些司机故意遮挡号牌就是为了逃避监控和交警的查处,以便自己在路上闯红灯、压黄线、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殊不知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发生事故后,驾驶员借着号牌被遮挡、污损而驾车逃逸,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五条第二款、九十条规定,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对于A、B类驾驶证会因此降一级,C1及所有类型的驾驶证都会被暂扣驾驶证,参加为期七天的学习和考试,通过考试的才能拿回驾驶证。
  记者常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