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巡逻遇大巴故障 安全转移47人

2015-09-07 黄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7日,记者从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获悉,9月4日,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民警在辖区晋冀五台山主线收费站附近成功救助一辆因离合器故障被迫停在高速路行车道上的客运大巴,车上47名司乘人员和游客被安全转移。
  据了解,9月4日16时45分, 该队民警在辖区路段执行巡逻任务,巡逻至晋冀五台山主线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京B131xx的大巴车停在行车道内,开着双闪,几个人站在车前一筹莫展。经询问得知该车是由五台山开往北京的,由于离合器发生故障而不能正常工作,车上载有45名乘客和2名司乘人员。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做好防护并向大队领导报告请求支援,正在附近安保的五台山环京安全检查站的带班领导董玉平得知此情况后迅速带领执勤民警前来救援。董玉平根据现场情况,果断将民警分为三组:第一组民警携手车上乘客将大巴车推至安全地带,并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第二组民警积极帮助司机师傅联系另一辆大巴车,希望将滞留乘客尽快转移;与此同时,第三组民警对情绪激动乘客进行安抚,请大家不要着急,相信民警,耐心等待。
  半个小时后,救援车辆到达现场,民警组织乘客有序地乘上“新”客运车,乘客们对民警报以感谢的笑容,司机师傅更是紧握民警双手,连声道谢。
  记者常健 通讯员张志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