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山西10条高速117路段多发团雾

2015-10-29 山西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天气转冷,昼夜温差加大,团雾天气逐渐增多,特别是在无风的夜间和清晨,团雾尤为多发。因团雾具有出现突然、难以预测、能见度低等特点,驾驶人稍有不慎,就会发生追尾碰撞事故。此次公布的117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包括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53处、年均发生20次以上的18处、年均发生30次以上的3处。
  团雾多发路段最多的10条高速公路分别是:京昆高速、安阳高速、陵侯高速、二广高速、垣孙高速、天黎高速、和榆高速、平阳高速、侯平高速以及五保高速。
  特别提醒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广大司机,在途经团雾多发路段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如突遇团雾,应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切忌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
  在高速公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60公里以下;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40公里以下;能见度不足5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20公里以下,在确认变道安全的前提下,驶入最右侧车道并就近驶出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行车时,可以间歇使用喇叭辅助,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车辆位置。
  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应马上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记者 杨晶 通讯员 郭红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