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境内河源至紫金高速将在12月底通车

2015-12-09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昨天从河源市政府获悉,到本月底,河源交通将迎来“双喜临门:该市境内的大广高速、河紫高速公路(河源至紫金)即将竣工通车;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惠州-东莞)河源段也将于本月底前全线破土开工。据悉,加上已经通车的惠河、粤赣、梅河、广河等4条高速公路,以及正在施工的昆汕高速、武深高速、东环高速等3条高速公路,河源市境内如今已拥有或即将落地的高速公路将达到10条。
  河源高速增150公里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伟强表示,目前汕湛高速公路紫金段连平段各项工程现已接近尾声,这两条高速公路将于12月28日正式竣工通车。
  随着上述两条高速公路通车,河源市境内高速公路里程将增加150公里,紫金、连平两县将彻底告别不通高速路的历史,河源届时可实现县县通高速。
  记者日前驱车前往河紫高速连平段,看到该高速的路基工程已全面完工,部分标段路面及护栏等收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而大广高速项目的路基、桥涵、隧道工程均已完成,其出入标识牌已在连平县城清晰可见。
  据河紫、大广两条高速公路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开工至今,汕湛高速紫金段、大广高速连平段均已完成总投资的95%以上,两条高速的路基工程均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安保设施、照明、交通标识等配套工程仍在紧张施工中。
  紫金连平融入经济圈
  由于一直没有高速公路直通县城,紫金县、连平县都遇到了行路难的问题,两县近年不仅无法快速与河源市区互通,而且与珠三角地区的往来存在极大的交通障碍。
  何伟强表示,河紫高速公路建成后,紫金到广州只需2个多小时的车程,比之前走国道至少缩短1个小时车程。从目前的路网结构来看,河紫高速将广东省东翼的揭阳、汕头以及潮州和河源市联系起来,实现了该市与潮汕三市之间的直接连通。经当地公路部门测算,河紫高速建成通车后,汕头到广州可缩短近80公里的路程。
  此外,大广高速连平段是珠三角地区连接闽东南、长三角地区最主要、最便捷的快速通道,该路段建成通车后,连平县城至广州仅需2个小时,连平县届时将正式融入珠三角“两小时经济圈,将为连平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生机。
  据了解,河源市共有99个乡镇,根据河源高速公路总里程目标,2020年该市高速公路总里程目标将达到845公里。
  汕湛高速河紫段设8个互通出口
  汕湛高速公路揭博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二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60.9公里,全程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起于揭西县大溪镇,终点与广河高速公路顺接,设石坝枢纽互通与惠河高速相交。其中即将竣工通车的汕湛高速河源段(河紫高速)全长85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将在河源市紫金县境内设水墩、紫金东、紫金西、九和、蓝塘、义容、古竹、古竹北等8个互通出口。
  大广高速连平段途经30个村
  大广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重要高速公路路网之一,也是广东省北出口的主要通道之一。大广高速公路连平段全长60.8公里,设计标准为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投资60多亿元,途经河源市连平县上坪、元善、溪山、隆街4镇30个村。设置上坪、连平县城北、连平县城南和隆街4个立交互通以及石龙、永兴2个枢纽互通。

广州日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黄赞福摄影报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