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吉县至河津高速公路通车

2016-09-10 山西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9日,全长53.278公里的山西吉河高速公路(吉县至河津)正式通车运营。
  吉县至河津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临汾市吉县马家河东侧,与拟建的隰县至吉县高速公路终点相接,设吉县枢纽互通立交,与临汾至吉县高速公路相交;止于运城河津市贺家庄东,与河津至运城高速公路相接,设贺家庄枢纽与侯马至河津高速公路相交。全线纵跨临汾、运城两市,途经吉县、乡宁、稷山、河津四县(市)。
  吉河高速为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全程基本全为高填深挖路段,桥隧相连,路基宽度24.5m;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5座隧道,其中最长的北乐原隧道长3.549公里;共有大桥57座,中小桥19座,涵洞94道,互通立交4处。全线设乡宁西、西交口、河津北3个收费站。沿线设乡宁服务区,因暂未开通运营,目前只能提供停车、如厕等基本服务。
  吉河高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二横十二环”西纵主干线——S85右芮高速(将调整为G59呼北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了G5京昆高速、G22青兰高速两条国家高速公路,与邻近的国道、省道以及县乡公路共同构成一个有机整体,实现了沿线居民纳入高速公路半小时生活圈的目标,同时将有效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记者 赵德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