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15日起 昆嵩高速下行线禁大货车通行22天

2015-02-27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5月15日起,云南省境内的昆嵩高速下行线禁大货车通行22天。
    昆嵩高速是G85和G60国高网交汇使用的路段,如今下行线部分路段出现路面老化。从5月15日到6月5日,昆嵩高速下行线小哨到军马场路段将实施路面大修工程。在施工的22天时间内,禁止大型货车通行昆嵩高速下行线,小型车和客车并道通行。
    昆嵩高速运营以来基本上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整修,路面老化、部分路段坑塘和部分路面沉降不均影响通行。此次大修的路段从小哨超载检测站开始,向军马场延伸7公里,有3处需对水稳层基层和面层进行重新铺设;对于军马场到嵩明之间的2座病害桥梁进行处置。据悉,从小哨到军马场之间,3处总计2830米的行车道需要清除基层,再重新铺筑水稳层基层和面层,其施工面积为10613平方米。施工单位将采取昼夜施工,确保在22天完成全部工程量。
    K42和K47公里桥梁由于较短,没有名称。K42公里桥梁长8米,需要加固处理;K47公里桥梁长10米,需更换整跨梁板共9块,重新恢复桥面系及护栏。这两项工程从5月16日开工,到6月5日完工。据悉,此次整修工程非常紧张,22天施工期必须在南博会之前完工并恢复路面。此次施工将会投入66台大型施工机械,运输材料的车辆也会给昆嵩高速带来一定的压力。大约几十辆运输废料和铺筑路面材料的自卸车,会在昆明北与军马场之间行驶。对于施工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通行的状况,希望社会车辆从其他道路绕行,尽量减少施工路段堵车。
    小哨到军马场之间的施工路段只能留出1条车道供小型车、客车通行,不能超车、变道。如果有一辆车坏在路上,很可能会堵车较长时间。在桥梁处置的K42到K48公里之间,下行车辆征用上行线1条车道,下行车和上行车都需并道行驶,预计在下行线小哨段和军马场段和上行线嵩明路段,3股车流并成1股,车辆会有较长时间的拥堵。
    高支队昆曲交警介绍,昆嵩高速平时双向日均车流量达6.8万辆次,大假期间日均车流量上10万辆次。昆嵩高速部分路段施工,下行线每天会有3.4万至4万辆次车受影响,其中,30%的大货车,即差不多1万多辆大货车需从其他道路分流。目前,交警推荐的车辆行驶线路是:昆曲高速公路昆明至嵩明方向的小型车辆、客运车辆实行并道通行;大、中型货车禁止通行,交警部门将在绕城高速公路、昆曲高速公路昆嵩段的各个路口进行大中型货车驶入管制;建议曲靖驶往昆明方向的大中型货车,由曲陆高速—西石一级—昆石高速—昆明;昆明驶往嵩明、东川、昭通方向的大中型货车可选择:“东绕城高速公路阿拉收费站→老320国道→嵩明→昆曲高速公路”的线路绕行;驶往曲靖方向的大中型货车可选择:“昆石高速公路→西石高速公路→曲陆高速公路→曲靖”的线路绕行。
    需要说明的是,大中型货车从老320国道行驶,从阿拉乡到大板桥之间的路程会非常拥堵,昆明市公安局交警五大队会在老320国道的各个节点疏导交通,但货车车流量太大,老320国道根本无法承受。同时,交警也会在老320国道的各个路口设卡阻止大中型货车上昆嵩高速。希望大中型货车尽量从昆石高速绕行。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已对松华坝库区小河公路进行勘察。这条山区四级公路弯多坡陡,并不适合车辆通行,小型车辆勉强可以通行,从北部客运站发出的大中型客车通行并不安全。

交警部门对昆嵩高速下行线部分封闭施工的通行建议为:
    第一,小型车和客车可从下行线通行,但在总长15公里左右的施工路段只有1条车道,在小哨、军马场路段会造成比较长的堵车情况,需驾乘人员耐心等待通过。在并道通行路段,施工单位也准备了拖车,对于坏在路上的车辆进行拖移,减少拥堵。
    第二,如果无法预料走昆嵩高速下行线的等待时间,小型车也可从两面寺立交进入机场高速,从机场内部路拐进老320国道。由于国道比较绕,路况也不是很好,从两面寺立交到嵩明需1个半小时。
    第三,从水麻高速、昭待高速、嵩待高速进入昆嵩高速上行线的大货车,尤其是拖板车等体型庞大的货车,请从曲靖绕行,因为在桥梁处置的6公里并道路段,大型车很难通行。
    第四,从胜境关进入云南的大中型货车,到曲靖后,请从曲陆高速、西石一级、昆石高速绕行到昆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