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交警集中整治货车违法 严查超速超载违法占道等行为

2015-02-27 昆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4月1日至9月30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半年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5月14日至16日是全国统一行动日,昆明市交警支队针对实际情况,同步采取行动,严厉查处辖区货车违法交通行为。
    在此期间,交警支队将昆明各交警大队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高等级公路、国道,以及交通流量大、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通事故多发的省道列为重点整治道路范围,通过开展设点检查、巡逻查检、卡口拦检、联合检查等措施,严厉查处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国省道超速、超载、强超车,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驾驶逾期未检验和已达报废标准的货车上道路行驶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民警将利用各种执法装备,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民警在检查点、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等地对违法车辆进行拦截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加强与交通运输、城管等相关部门协作,依托联合治超机制,共同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据悉,昆明市对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直处于高压态势,长期以来,交警部门坚持每周不少于一次的集中整治。而自2013年1月8日起,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迎南博、保春运、缓堵保通”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针对货运车辆,特别是渣土、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夜间交通违法多发的问题,在每天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持续在主城东北、东南、西南、西北四个片区开展货运车辆通行秩序夜间滚动集中整治,严厉查处渣土、建筑材料运输车辆违反交通信号、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从2013年年初截至5月8日,全市已组织各类交通秩序集中整治1484次,查处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2888起,其中货车超载283起,建筑施工车交通违法2127起,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344起,在禁行时间上路行驶23037起,超速行驶69723起,违反交通标志信号17585起;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2435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