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昌高速辅道坑洼路段终于有救了

2015-02-27 新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建设乌昌高速之前,乌昌高速项目指挥部的总工程师亲自来到街道办事处,召集了相关单位在办事处召开了一个接洽见面会,向大家展示了一幅非常漂亮的效果图,并对整条高速的建设规划向我们作了说明。看过之后,我们觉得上级单位肯定不会‘忽悠’我们,所以大家一致认可通过了这个项目。”2月25日,乌昌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海回忆着当年的情景说,“乌昌高速是建好了,却把这两条辅道撇下没人管了。”
    孝感社区书记王斌补充道:“当初高速路建设期间先后成立了乌昌大道沿线临时办公室、项目管理办和临时项目管理办等多个管理部门。后来,听说这段路归了交通局管,我们就向交通局反映,交通局又说是归拆迁办管,但拆迁办说不知道这件事。再后来,我们也搞不清楚这条路到底归谁管了。”

  2月26日,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查询求证,终于得到了乌鲁木齐市公路管理局地窝堡分局的肯定回复。该局一位姓郑的副局长告诉记者,位于头屯街的那两条乌昌高速辅道确实属于他们单位管辖范围。2009年乌昌高速建设期间,过往车辆对该路段的破坏比较严重,但高速建成后未得到及时恢复。前两年,就有群众向他们反映过此事,他已将情况上报乌市公路管理局,地窝堡分局只是基层单位,负责日常养护,不属于施工建设单位。就目前他掌握情况显示,这段路的路基已遭破坏,修修补补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经由上级主管部门亲自审批重新施工建设,具体关于该路段的建设方面属于乌市公路管理局生产科负责。

 随后,记者从乌市公路管理局生产科工作人员肖新惠处得知,头屯街乌昌高速北侧辅道是S112线其中一段,确实属于该局24公里管辖范围区,以此往后为昌吉市公路管理局管辖区域。当年,看到过往车辆对这条路线的破坏很严重,他们就已向上级单位申请修复该路段的经费,乌昌高速建成以后的这两年,他们已完成前10公里修缮补救,头屯街乌昌高速辅道属于后面的14公里,乌市公路管理局已于2012年8月向自治区公路局申报了该路段的建设方案,申请建设经费。如果经费到位,今年天气转暖以后,有望开工建设,并且将把去年煤改气项目施工时遭破坏的路段一并修复。

  肖新惠同时表示,每一个建设项目都是有计划地进行,而且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由于乌鲁木齐市公路管理局经费有限,建设项目都必须经由自治区公路局向自治区交通厅申请建设费用。自治区交通厅经过权衡全疆所有建设项目的轻重缓急之后,按比例来分配各项目建设,目前乌鲁木齐市公路管理局还未收到相关单位关于该项目的审批回复。

  在之前的报道中,记者从乌昌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海处了解到,除了500米路段路面坑洼的问题,附近居民对该路段没有限高架所造成的车辆被卡、交通拥堵等问题也很头疼。

  孝感社区书记王斌告诉记者:“由于该高架桥处于高速公路的转弯处,造成高架桥两边一高一低,呈喇叭状。但是,进出口两侧均未设置限高杆,而且两边的限高标识牌均为3.5米,显然是不合理的,所以经常导致一些车辆被卡在较矮一侧,社区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做援救工作。据我估算,截至目前,起码不少于120辆车被卡住,这些被卡车辆不断刮蹭大桥底部,对大桥的安全也构成威胁。”

  肖新惠表示,高架桥的进出口之所以会一高一低,确实是由于前期设计原因。此事同样需要上报申请,乌市公路管理局已经研究决定经费审批通过以后,将分别在两个路口处架设限高杆,以避免车辆被卡从而威胁大桥安全。此外,记者了解到,乌昌高速共修建了4处地下人行通道,分别位于小地窝堡立交桥、新疆大光华国际学校、变电站、五一农场九队,但均未投入使用,部分通道卷帘门紧锁,通道的钢化玻璃遭到破坏。

  记者在五一农场九队看到,虽然不远处立着一个近3平方米的公示牌“禁止横穿马路”,一名男子熟视无睹仍然选择了横穿乌昌高速。他告诉记者,通道里散落着塑料袋、树枝、餐巾纸、粪便,加上通道里没灯,即使是白天,除了通道出入口附近视线比较清晰,里面基本是一片漆黑,他才选择了横穿高速路。

  男子小陈说:“地下通道自建成后一直没开通,附近居民只能绕行到桥下涵洞过马路或者冒险横穿高速公路,有的设施都被偷去卖了,到现在都快变成垃圾通道了。”

  记者从其中一个入口进入通道,看到的情形的确如小陈所说,从通道一头到另一头约有50米距离,一路漆黑。为此,肖新惠也向记者作了解释,前期,乌市公路管理局已了解到了该情况。他们已接到通知,2014年这些人行通道将会交付该局管理,他们已将这些人行通道重新修复的方案以及所需经费上报上级单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