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拉车上了高速公路

2015-02-27 乌鲁木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三匹“宝马”长鬃飞扬,拉着铁艺马车奔驰在路上,当这场景出现在你面前,是不是很有点穿越的味道?4月23日17时许,一架马车在连霍高速公路上飞奔,这可吓坏了高速路上的司机们,交警赶到时,迅速将这架马车劝下了高速路。驾马车的小伙子叫阿比都拉,他说,他4月2日从塔城出发开始了自己环游新疆的圆梦之旅,此前阿比都拉特意设计了带有民族特色图案的铁艺车棚,用艾得莱斯绸装饰做马车顶棚,插上国旗,拉上环疆旅行的横幅,配上最好的马,阿比都拉的豪华马车上路了。
    这次他的目的地是乌鲁木齐。阿比都拉每到一处都会在当地旅游局盖章,在现场,阿比都拉向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特勤大队陈真警官展示了克拉玛依、额敏等县市的证明。
    当天,陈真和3名同事处理完交通事故返回昌吉时,发现这架马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驶。前面的车辆都在忙着刹车,随后该路段车辆出现缓行,“高速路上的马匹随时都有可能受到惊吓而发生意外。”拦下马车之后他和同事劝说阿比都拉驾驶马车从阿苇滩出口下高速路,并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
    网友绿色心情在微博中看到这则网帖时说,“太危险了,我第一次见高速公路上有马车。大家经过时都忙着刹车,还不敢按喇叭,怕惊吓了马。”据了解,31岁的阿比都拉当时正从克拉玛依向乌鲁木齐行走,因为不清楚路才稀里糊涂地上了高速公路。

哪些车辆禁止上高速公路?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在交通事故中,一般事故中违反交通法的一方将负主要责任。如果行人和非机动车上高速,一旦发生交通意外,他们将负90%以上的责任,另一方很可能出于人道主义负10%左右的责任。(据长沙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