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厅公路局切实加强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管理

2015-02-27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隧道是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重中之重。为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强化多项措施,全力加强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管理。具体如下:
  
  一、强化监管责任。在严格落实隧道“一名行政负责人、一名养护工程师、一名隧道管理员、一名路政员”的“四个一”责任制的基础上,要求全省公路交通系统各单位结合今年发生的晋济高速公路隧道事故等典型案例,从隧道管养规定、经常性检查、动态监测等方面,对隧道养护、安全人员进行安全管理教育,强化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二、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实行隧道每日巡查记录制度,定期对隧道内反光柱、轮廓标等进行清洁。全面排查隧道内照明、通风、排水、消防等设备,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在车辆通行高峰时段,增加隧道每日巡查次数,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人员实时监控隧道内路面和车辆通行情况,发现问题,迅速处置,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
  
  三、强化应急处置。从隧道事故及特点、应急救援实施及范围、重特大事故一般应急救援程序、紧急情况应对策略等方面,细化完善高速公路隧道应急处置预案。各市公路部门联合当地消防、交警、卫生等部门,开展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查找薄弱环节。同时,建立隧道应急管理档案,详细记录隧道安全隐患整改、应急演练、事故处置等详细数据,为隧道科学管养提供依据,确保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