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厅与晋中市政府就晋中境内高速公路建设达成共识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08年5月6日上午,山西省厅与晋中市政府在榆次召开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座谈会,研究解决当前影响晋中境内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的有关问题,推进汾阳至邢台高速公路汾(阳)平(遥)、和(顺)榆(社)平(遥)段及京昆高速榆次龙白至祁县城赵段两路四个项目的建设,双方达成共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以积极稳妥的态度,依法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两路四项目的建设。厅长段建国、副厅长张润、厅总工程师郜玉兰、厅副巡视员郭贵平,晋中市市长张璞、副市长马彦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张润主持。
    汾邢高速、龙城高速公路两路四项目共长280余公里,几乎占到了今年全省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里程1000公里的三分之一。2008年能否开工建设,关系到全省201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000公里这一省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的实现。同时,两路在晋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汾邢高速,是山西省东出太行的又一条重要通道,建成后可大大缓解太旧高速路的压力,不仅对晋中而且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外,两路四项目既有政府投资项目,又有企业投资项目,既有本省企业投资,又有外省企业投资,对丰富完善创新山西省高速公路建设模式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双方认真分析了影响四个项目开工建设的种种因素,认为前期工作进展不平衡虽各有特点,但土地预审和用地指标是最大的制约因素。为此,晋中市政府承诺:绝对保证控制性工程的建设用地,绝不影响工程顺利开工;对规划建设中占用的未利用地立即组织申报,不耽误工程建设;对于占用一般性耕地,要积极从该市今年用地指标内进行调剂,尽最大努力向高速公路倾斜优先,保证高速公路建设用地;借助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二次修编的契机,重新调整土地利用规划,为高速公路开工奠定基础。
    双方认为,要突破当前的制约瓶颈,必须精诚合作,紧密配合,态度要积极稳妥,手段要依法创新,突破常规思维,开展创造性工作,全力推进两路四项目的建设。最后,双方达成如下共识:两路四项目所需土地指标、申报手续由晋中市政府负责完成,省交通厅、各项目部积极配合;凡开工高速公路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由晋中市政府以总承包的形式包干,双方签订承包合同,按国家和省有关补偿标准,足额把补偿费用给农民支付到位;汾平段5月份开工,2008年完成路基建设,2009年竣工;和榆平一期加快前期进度,8月队伍进场,制约性工程开工;龙城段四车道改六车道,5月报送工可报告并跟踪落实审批,力争年内开工。双方在国省干线、县乡工程改造,超限超载治理等方面也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决定联合向国土部门申请追加用地指标。
    段建国表示,当前山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面临的形势严峻,压力很大,希望双方各有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超常规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两路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确保2008年高速公路开工1000公里,共同为山西省“十一五”高速公路建设规划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他承诺,哪个市县支持高速公路建设,省厅将毫不犹豫地支持哪个市县交通事业的全面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