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出台高速超限车辆加价收费标准 本月起执行

2015-02-27 人民网天津视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4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公路管理局获悉,经市人民政府批准,自本月起,决定对天津市联网高速公路超限车辆加价收费与再加价措施合并,统一为天津市高速公路超限车辆加价收费标准。

  按照车货总质量或总轴重超认定质量标准的程度不同,确定超限加价收费标准,具体规定如下:超认定质量5%以内的部分按正常车辆计费;超5%至50%以内部分,按照0.15元每吨公里收取通行费。超50%至80%以内部分,按照0.25元每吨公里收取通行费。超80%至100%以内部分,按照0.60元每吨公里收取通行费。超100%以上部分,按照1.40元每吨公里收取通行费。

  严禁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货运车辆行驶高速公路。对采用中途倒装、闯卡等极端方式驶入高速公路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货车,首先应由执法人员责令其就近卸载,消除违章行为;同时,对其超过认定质量的部分,全部按照1.50元每吨公里收取通行费。在不改变现行计重收费标准和计费办法的基础上,按照上述超限车辆加价收费标准计算超限加价收费额。

来源:每日新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