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高速公司片区信息监控中心成功研发“自动温湿度控制器”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大同高速公路公司片区信息监控中心开展以“控制机房温湿度”为主题的QC小组活动,成功研发“自动温湿度控制器”,自动控制机房内温湿度,满足机房所需恒温、恒湿度要求,对降尘、防止静电、保持机房洁净度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大同市地处晋北地区,气候干燥、多沙尘。大同片区信息监控中心设有收费、监控、通讯三大机房,设备众多,因此对空气温湿度的要求较高。通常机房温度需保持在25℃±2℃,湿度需维持在45%Rh±5%Rh最佳。片区信息监控中心QC小组组长左甫阳发现,通过单一加装加湿器只能控制机房局部湿度,而在机房内加装多台加湿器,成本增加而且人工控制费时费力。
  左甫阳与小组成员经技术讨论,决定对机房空调进行改造。改造主要是选用双振荡片,蒸发量在850ML/H的大功率加温器,将其安装于空调底部,将加湿器排放的水分子由软管连接至空调出风口,由空调将水分子均匀分部在机房各部,以达到加湿目的。
  同时在机房安装湿度控制器和温湿度探测器,并与加湿器相联。如机房达到标准湿度,则湿度控制器停止加湿器工作;如湿度降低时湿度控制器启动加湿器工作,以确保机房始终保持标准湿度。当工作人员将空调设置成25℃后,空调会自动调整温度,以确保机房温度达到恒温。
  目前“自动温湿度控制器”设备在收费机房内安装试运行两个月,状态良好,达到有效防尘,降低静电事故发生率,确保收费系统正常运行的目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