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大同高速公路公司举办专题消防知识讲座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提高公司整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防控能力,大同高速公路公司邀请省政安消防科教中心专职教官举办专题消防知识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公司机关、基层单位干部,专职安全员,电工,职工代表等共计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课堂上,教官结合大量火灾视频和真实的案例,生动讲叙了发生火灾的起因以及因缺乏救治常识而造成的严重危害,惨痛的教训和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参加培训人员深刻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重要性和必要性;课堂上,教官现场展示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现场演示,非常有利于学员们掌握各类灭火器的基本操作方法;教官还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介绍了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火灾初期的时机和方法,并就大家平时不太关注的消防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专题消防知识讲座的举办,使许多干部职工从以前消防知识的“门外汉”,变为真正关注消防、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并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理论知识的消防安全宣传者和实践者。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按照培训内容,加强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方面能力,提升预防和消除火灾的本领,做到防患于未“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