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公路分局安泽管理段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保障冬季公路安全畅通,保持公路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和公路通行能力。山西省临汾公路分局安泽公路管理段把冬季公路路面病害处治、防滑除雪和应急演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冬季公路养护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结合安泽特殊地理环境因素和冬季公路养护的特点,购置了45吨冬季沥青冷补材料,制定养护方案,细化管养措施,及时修补了路面病害。把预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冬季养护保畅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和完善应急保障队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预防到位、协调有力、应对及时、处置高效。
    二、完善预案,查漏补缺。随着春运工作即将来临,该段把冬季养护与春运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公路抢险应急预案工作要求,提前落实好除雪铲、装载机等除雪设备,明确机驾人员责任,严格养护操作规程,切实加强养护道工和机械操作员安全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及措施;同时充分备足冬季公路融雪剂、防滑料等材料,使出现较大降雪时,能采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和把握正确除雪时机,及时对路面积雪进行清除,切实提高除雪效果和工作效率。
    三、加强巡查,重点防范。认真贯彻落实公路养护巡查制度,对涉及冬季养护安全重点防范的部位安排专人进行重点防范和管护。同时坚持养护巡查与路政巡查相结合,对公路沿线标志标牌进行检查,对短缺的标志标牌及时进行补栽;定期检查桥梁、涵洞,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治,保证了冬季公路安全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