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交通运输局部署2015年市交通运输建设工作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15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长会议在忻州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忻州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成绩,科学谋划明年忻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国办发[2014]55号《关于实施公路安全 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和杨传堂部长在推进农村公路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忻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充分认识杨传堂部长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忻州农村公路建设实际,按照“保基本、强服务、惠民生、促发展”总体方针,加快实现“四个转变”,全力推进规范发展、协调发展、安全发展和引领发展。扎实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全面改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推动该市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对下一步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提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农村电视是话会议精神,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修路全面推进法制交通建设。二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在明年的工作中要有新思路、新动力、新作为,提前安排、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谋划“十三五”交通运输规划、引领忻州市农村公路建设健康有序发展。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做到建设、养护、管理、运输并重,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四是深入调研,查找不足,集中解决农村公路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梳理问题、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责任主体,推动建立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长效机制,促进忻州市农村公路“完善提质升级”。
    李福弟局长对忻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李福弟提出二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公路的认识,准确认识交通运输行业的地位,科学把握职能定位,围绕农村公路建设,与学习、计论、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推进“四个交通”建设为主攻方向,以提升改进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为主要抓手, 促进忻州市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新思路,新措施,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运输行业。 二是集中精力,启动编制 “十三五”规划、全面完成集中连片计划任务、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完善提质 、加快推进公路、站场建设项目前期储备工作; 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积极开展交通战备工作 ,同时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路政治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忻州市农村公路建设取的新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