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速公路暂不施行全部免费

2015-02-27 东方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上海市建交委指出,前几年部分高速公路也采取了搬迁主线收费站(如G60莘庄收费站搬迁至新桥等)、暂停收费(如G50赵巷收费站)等开放性措施,但之后周边的交通流量大幅转向高速公路,导致开放路段流量迅速饱和,并且对中心城路网造成巨大压力。
    一直受到上海市民关注的高速公路收费减免话题有了最新消息。昨天,市人大代表、东华大学教授朱利民表示,他在今年两会提出的“关于逐步取消上海市内高速公路收费的建议”得到了市建交委的最新答复:上海现阶段难以承受回购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的资金压力,同时考虑到私家车过多等因素,目前不会对实行全部高速公路免费
  “重要交通干线都在收费,增加了群众出行困难。”朱利民代表直言,S2(沪芦高速)、G15(沈海高速)、G60(沪昆高速)、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G1501(上海绕城高速)等重要交通干线都是收费公路。这和《公路收费管理条例》中“公路发展应当坚持非收费公路为主,适当发展收费公路”的指导原则有出入。朱利民还认为,收费站设置也不太合理。《公路收费管理条例》中规定“非封闭式的收费公路的同一主线上,相邻收费站的间距不得少于50公里”,而在G15高速公路上金都路和剑川路不到3公里的路程却设置了两个收费站。沪闵路至松江新桥只有1公里高速路,G15沪浙收费站至S19金山卫收费站只有2公里高速路,却也都要收取通行费10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