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上海高速免费排堵保畅方案已出炉

2015-02-27 新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通知,今年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小客车将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这个消息无疑对即将选择在长假自驾游的车友们而言是个好消息,同时也会加剧上海许多进出道口和路面的交通压力。上海市交警对此已做好准备,双节期间的排堵保畅交通组织保障方案已“出炉”。

  高架接高速确保畅通

  G60沪昆高速上海段是由松江交警管辖,预料到双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可能造成车流激增,松江交警早早地就准备好了交通保障工作预案。在松江交警给记者提供的预案中,记者看到包含了两部分,一部分是G60沪闵高架段,另一部分是G60高速段。

  据介绍,在处置G60沪闵高架段到G60上海段突发事件过程中,高速交警部门、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路政养护、清障施救这四个协作单位将发挥“一路四方”联勤联动机制:管理公司利用中控室道路视频监控设备加强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有车辆积压拥堵第一时间向松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在接到管理公司的情况或收到市民报警电话后,及时通知巡逻民警、施救等部门到场处置;巡逻民警到现场后再根据现场情况,在对向车道开辟专用车道,并通知消防、急救、施救、路政养护部门到场处置;而施救单位则在新桥主线收费口、大港收费口、枫泾收费口设立牵引和抢修车的待命点,一旦收到报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缩短拥堵时间;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则准备了充足的反光锥筒、黄沙、木屑等应急物资在指定地点待命。

  据介绍,如果事故现场一时难以撤除导致该路段交通严重拥堵或中断,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后,在事故现场前一个立交或匝道处设置临时分流点,指挥车辆驶出高速公路绕道通行,养护部门会在现场两端最近的中央隔离带设置临时措施分流点,指挥道路上积压的车辆从对向车道绕行。

  旅游景点周边地面加强警力

  方塔园、醉白池、车墩影视基地、欢乐谷等是松江著名的旅游景点。双节期间,本市及周边一些旅游景点实施半价的优惠活动,这也会使松江一些旅游景点地面交通承受大幅度增长的压力。对此,松江交警各中队会加强对重点路口的警力保障,定点疏导,做好重要商业街区、大型超市、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点的交通疏导工作。而针对松江辖区内轨道交通9号线可能出现大客流现象,松江交警也会根据各站点交通流量时间、空间分布情况,增加警力,确保道路畅通。联动中心会在全区电子诱导屏上及时分布全区道路交通信息,提示驾驶人根据道路状况选择出行道路。

  据崇明交警预计,今年双节期间崇明主要旅游景点森林公园、东滩湿地、明珠湖、西沙湿地相应观光车辆也将上升20%左右,达4.27万辆次,其中以人员最为密集的森林公园为例,长假八天车流量预计达2.12万辆次。面对超大客流,根据各主要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特点采取了有针对性地排堵疏导措施。据悉,在崇明森林公园景区,崇明交警大队将每天投入4名警力,引导车流进入指定停车场停放,并着力加强正门前道路管事率,及时纠处违法停车行为;西沙湿地,将严格实施周边道路单向通行,并引导车流从江堤三星白港路方向离开,实施分流等措施。

  提前整治减少事故发生率

  据统计,双节期间通往崇明的长江隧桥交通流量将比去年上升20%左右,达到21.3万辆次,日均流量2.66万辆次。崇明交警大队民警放弃休息日全员上岗,加强对县主干道及城区道路的管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交通的平稳、有序。同时,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制,落实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做到思想、警力、措施的到位。同时考虑到节日期间陈海收费口车流压力,民警将根据车流情况及时发布交通流量信息,提示、引导部分来崇车辆至向化收费口,分流部分陈海收费口车流。

  另外,崇明交警在假期前将开展酒后驾车、超载超速、涉牌涉证等专项整治行动及事故防范宣传,尽可能的降低事故的发生。假期期间大队每天抽调内勤警力增援大桥事故快处工作,有效提升事故快处效率,尽量减少因交通事故因素造成道路拥堵情况的发生。(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通讯员 李辉)

  相关提醒:

  1.驾驶员驾车如发生“车能开、人能动”的事故,当事人应先行撤离现场并将车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等候民警处理。

  2.为确保现场及时处置,民警可能会在事故对向车道开辟专用车道以供施救车辆及时赶赴现场,希望市民给予理解和配合。

  3.遇到道路严重拥堵,民警可能会对车辆实施分流措施,希望市民能根据民警的引导安全通行。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