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将实现半小时高速圈

2015-02-28 抚顺传媒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再过5天,抚顺境内新修建的两条高速公路,就要实现竣工通车。2012年9月20日上午,抚顺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两条高速道路的情况,发布会后记者采访了抚顺市交通局新闻发言人、纪委书记金伟杰。
       “抚顺在辽宁省内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局面。”金伟杰说,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也是建成了抚顺的经济路、发展路,带动经济的快速发展。抚通、桓永高速公路建设,对新宾满族自治县而言,形成了“一横一纵”的高速公路交通网,对抚顺市而言,打造了沈抚“一小时交通圈”,对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发展旅游经济,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力的经济发展黄金带。
        两条高速也建成了绿色路、和谐路,践行“两型”社会建设。抚通、桓永高速公路建设,充分考虑其穿越长白山支脉,处于森林密布地带和石质山地,生态系统脆弱的问题,在建设之初坚持“工程整洁美观,景观优美协调,环境保护达标”的原则。
        高速路力求把其建为辽宁省的标志性工程、优质工程、生态环保样板工程。高速公路的桥梁顺着河流蜿蜒,既不挖山,也不挡水,实现了车在路上走,路在桥上连,水在桥下过,路与周围的山水、田地、历史文化融为一体,10个隧道的建设没有硬削直砍的痕迹,保持了山体的自然状态,边坡地带以菱形混凝土为骨架,整齐排列,中间的草丛和灌木郁郁葱葱。
        这两条高速路建成了惠民路、致富路,提高地区人们的幸福指数。高速公路建设会带动一方经济,惠及一方百姓,它改变了新宾地区山重水隔的现状,让没有铁路的新宾满族自治县在公路上受益。其中抚通、桓永高速公路共设置5个出口,基本实现了新宾县所有乡镇车辆半小时上高速的目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