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市启动清理高速公路征地红线内“三抢”行动

2015-02-28 东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21日晚,辽宁省抚顺市政府召开整治高速公路征地红线内“三抢”工作会议,启动清理整治辽宁中部环线高速公路征地红线内抢栽抢种抢建行动。抚顺市长栾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来鹤主持会议。

  2014年1月21日,抚顺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辽宁中部环线高速公路铁岭至本溪段建设项目红线控制的通告》,但在省、市工作组对红线内地上物进行调查时发现,《通告》发布前,在辽中环线高速(抚顺段)沿线就已经出现了大规模的抢栽抢种抢建行为,个别村、镇有在基本农田上栽树、建窖、挖塘养鱼的现象。为控制“三抢”行为,确保建设工程进度,市政府决定即日起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三抢”行动。

  栾庆伟指出,在辽宁中部环线高速公路(抚顺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的关键时期,个别不法分子在非法利益的驱使下,无视土地管理法律规定,违法抢栽、抢种、抢建,其行为扰乱了管理秩序、挑战的是政府公信力、阻碍了土地征迁、破坏了社会公平。对此,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三抢”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国家利益、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力开展好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栾庆伟强调,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开展好“三抢”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坚决处理“三抢”行为,坚决杜绝后续“三抢”行为发生。要搞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充分理解、关心和支持高速公路建设,为征地拆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积极协调、及时化解出现的问题,既不回避问题,更不激化矛盾。要严肃纪律,对因失职、渎职造成“三抢”违法行为的,要严格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邵晓毅)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