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期间 丹东高速公路口小站很温馨

2015-02-28 东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十二运期间,在丹沈高速、丹通高速公路丹东站出口处,除了有丹东交警设在此处检查来往车辆的安保执勤点,还有一个金山镇党员志愿者设在此处的 “十二届全运会城市服务站”,为进入丹东市的车辆导航,为来丹东的外地游客介绍丹东景区景点,提供药品、饮用水等服务,让外地客人进入丹东的第一个感受就是温馨。
    9月6日下午,记者在这个温馨小站看到了一个幼小的身影。她就是在丹东高速公路路口参加志愿服务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刘宇涵。十二运召开的时候,9岁的刘宇涵跟着姥爷陈传信一起报名当上了全运会城市服务志愿者。看着这个小小的身影跟着大人们一起忙碌,记者对她多了一份关注,“我就是发发旅游信息的传单,帮姥爷他们递递东西。”刘宇涵尽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长了不少见识。 “祝十二运圆满成功!欢迎中外游客到丹东来! ”稚嫩的语气道出孩子的真诚。

  从8月22日开始,丹东市元宝区金山镇党群活动中心,为服务全运会组建了一支由辽东学院大学生、社区党员、群众等7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针对金山镇所处的地理位置,在丹沈高速、丹大高速公路(丹东站)和丹通高速公路(丹东北站)出口处建立全运城市旅游志愿服务站,为来丹东旅游的游客提供旅游路线、景区、住宿信息等咨询服务,为自驾车游客提供咨询。
   “今天早上就有一个来自鞍山的车,都开过去了又调头返回来问路。”60岁的志愿者于崇荣对记者说。“他们是要去丹东市内的于家小区,走出挺远问了几个人都没问明白,又折返回来问我们服务站。车上还有个四五岁的孩子感冒发烧了,正好我们服务站有退烧药和矿泉水,孩子妈妈一个儿劲儿谢我。”全运会的志愿者服务让这位退休教师感受到人生更有价值。

来源:辽宁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