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通化至丹东高速公路竣工通车

2015-02-28 新华网吉林频道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9月26日,贯穿我国东北东部地区的吉林通化至辽宁丹东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自此,吉林省东部山区进关出海的便捷公路通道正式打通,通化等城市实现三小时即可“通海”。
    通化至丹东高速公路是鹤大高速公路(黑龙江鹤岗至辽宁大连)的一段,全长232.92公里,起点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二密镇,经辽宁省桓仁县、宽甸县、凤城市,止于丹东古城子立交桥,与已建成通车的沈丹、丹大高速公路相接。据介绍,通丹高速公路是东北东部地区现有高速公路中地形最复杂、景色最优美、桥梁隧道比例最高、单公里投资最大的一条高速公路。同时,也是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进关出海的便捷通道,是吉林省重要的出海口之一。该路于2008年11月开工建设,通化段于2011年10月实现通车,辽宁段由于受洪水灾害等因素的影响,延期至今年9月26日建成通车。
    通化市委书记刘保威告诉记者,通丹高速公路通车后,吉林省通化至辽宁省丹东的公路里程从340公里缩短为249公里,行车时间由原来的6个多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这对于完善东北东部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拉动这一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保威说,吉林省东部地处交通末梢,“通达”问题一直是困扰这一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大难题。
   “以作为腹地的通化市为例,这里和作为港口的辽宁省丹东市之间直线距离很近,但长期以来,港口和腹地之间的互动近乎停滞。”他说,“只要化解掉两者之间没有铁路和高速公路连通的现实,一个全新的‘通丹经济带’便能获得血脉相通的活力。”
    此次通丹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通化市实现了3小时“通海”,成为吉林省距离渤海最近的“近海经济区”。而随着另一条入海通道脉――通丹铁路的通车,总长1380公里、纵贯辽吉黑三省,连接大连、丹东、通化、牡丹江等城市的东北东部铁路也全线贯通,使吉林省东部与海洋的距离更加靠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