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六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大雾天误闯红灯不处罚

2015-02-28 南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月13日,雾霾笼罩徐州,给徐州的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据记者了解,长途客运和机场方面,受大雾天气影响较大,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由于空气质量较差,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徐州部分中小学暂停了体育锻炼。
    13日早晨7时,徐州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市区部分地区还出现团雾的情况。徐州气象台台长孙建印介绍,浓雾一般会在太阳出来后就逐渐散去,“但像今天这样,浓雾加重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未来两天徐州气温波动不大,天气以晴好天为主。”
    当天上午8时,徐州环保部门发布信息:“全市平均处于轻度污染中。在市区的七个监测点中,位于黄山新村监测点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为273,属重度污染区域;位于新城区的监测点只有100左右。”徐州市交巡警支队介绍,当天接到省里面的指令后,对境内的高速公路采取特级管制,京沪高速、京台高速、连霍高速、徐淮高速、徐济高速、新扬高速6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禁止车辆驶入。
    当天,徐州市交巡警支队紧急启动预案,全体民警全部上路执勤,在市区主要道路、人流集中的学校门口、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疏导交通、疏散车辆。同时,市区所有事故清障车全部上路进行巡查,确保道路畅通。截至上午10时10分,市区道路没有造成交通拥堵,也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有市民咨询,在大雾天气,交巡警部门对这种恶劣天气下误闯红灯的现象怎么处理?徐州交巡警官方微博解释,由于大雾天气,电子警察抓拍的闯红灯影像也很不清楚,这是不能作为违法证据进行上传的,所以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误闯红灯,一般不予处理。但是不要以此为理由随意闯红灯。受大雾影响,徐州长途客运站发往南方和北方的部分中长途班次延时发车,滞留500多名旅客,随着市区浓雾的消散,各条线路已经陆续开通,滞留旅客已经疏散。
    观音机场从早晨开始就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截止到昨天下午三点,已有四个航班取消,滞留300多名乘客。由于当天已经没有补飞航班,机场方面已经妥善安置了旅客。另外,雾天对铁路方面的影响不大,列车基本能够做到准点到达和开行。昨天上午9时,正是徐州五中大课间长跑的时间段。但在雾气弥漫的操场上,冷冷清清。该校体育组长毛云璋介绍:“由于空气质量较差,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学校课外跑操暂停,体育课暂停。”据记者了解,当天徐州还有一些学校已采取了暂停学生体育锻炼的措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