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封路 徐州高速交警爱心接力护送重伤病人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位头部受伤危重病人急需转院就诊,而此时,因为大雾能见度不足30米,高速公路已经实施特级管制。12月7日晚间,徐州高速交巡警三大队、二大队紧急启动应急模式,在浓雾中与时间赛跑,展开了一场抢救重伤病人的接力赛……
    12月7日晚7点多,连霍高速徐州段因浓雾已经全部实施了特级管制。
  
   “民警同志,我们是新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车上有一位头部受伤严重的男子,急需转院到徐州九七医院。”8点25分,一名身着白大褂的男子跑向新沂西高速入口的民警值班室,希望高速交巡警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正在值班的高速三大队教导员陈亮意识到情况紧急,随即向交巡警支队汇报,同时安排李元胜和刘维国两位民警驾驶警车在浓雾弥漫的高速上为他们引导开路。一路上,两位警官打开警灯,并不时喊话以引起前方车辆注意。新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也打开警示灯,紧随其后。不到1小时,他们就抵达“邳州东”道口。此刻,接到指令的高速二大队民警郭贵华已经做好接力护送的准备。
    此时,微博上已经有网友发布了这个正发生在高速路上的“浓雾中的爱心接力”,网友纷纷转发,并呼吁驾驶员遇到这两辆特殊车辆后能够及时让道。徐州当地交通广播电台也在接到线索后,中断了正常节目的播出,紧急插播了这条爱心接力消息。
    按照高速交巡警规划的路线,郭贵华将救护车引导到徐州东出口,并从那里下高速,然后经徐海大道,抵达九七医院。在徐海大道上,警笛和喊话声在浓雾中引人瞩目。让郭贵华警官感到欣慰的是,前方行驶的车辆均在听到喊话后,立刻降低车速靠边行驶。晚10点15分不到,郭警官便引导着这辆救护车驶进了九七医院的大门。
    昨天早晨,快报记者从九七医院获悉,经过紧急抢救,受伤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被转入脑外科普通病房接受常规治疗。据了解,男子最初被送到新沂人民医院时,受伤严重,因此决定转院。多亏高速交巡警接力护送,转院全程救护车时速始终保持在80公里,100余公里仅用时1小时50分,为病人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时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