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至7日 小汽车在扬州高速上免费通行

2015-02-28 扬州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清明小长假江苏高速免费通行方案、扬州保障客运出行方案相继出炉,预示了清明小长假终于近了。对于清明小长假,踏青与旅行始终伴随着祭祖,出行是否顺畅关系到市民整个度假心情。记者从江苏高速免费通行方案了解到,今年清明上高速免费时段为4月5日零时至7日24时。

    根据交通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属于四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之一,放假期间小车(7座及7座以下)免费通行。据介绍,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小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5日零时到4月7日24时。

    据介绍,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之间的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5小时的过渡期。如果遭遇高速公路拥堵或者其他特殊情况,江苏高速小车免费时间有望延长,延长时间根据具体情况而定。需要提醒的是,非免费的车辆,不要闯进免费专用通道,误闯逃费会被列入黑名单,有可能被禁上高速。

    扬州运管部门昨发布清明出行方案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扬州市汽车站客流仍以返乡祭祖扫墓和踏青旅游的中短途客流为主。针对小长假期间客流流向、流时的特点,市运管部门要求各客运企业合理组织运力,尤其注意高峰期间重点方向的加班运力投放,确保班车运力充足。针对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投放营运客车1658辆,60581座,其中市区运力投放327辆,13903座;市区组织机动运力20辆,836座。

    记者了解到,目前汽车票预销期为4天,市民4月2日起就可以购买清明当天出行的汽车票了。根据火车票网上购票以及电话购票最多可提前20天(含当天)购买的规定,昨天开始,市民已可买到4月6日的火车票了。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4月5日--6日扬州火车站出发的火车票,各个车次都还有大量余票。

    据介绍,清明期间中短途车票通常情况下非常抢手。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清明期间如需出行,最好提早购买往返车票。

    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只要出手时间早,也能抢到不少特价机票。记者昨从多个机票代售点及网上售票系统查询得知,小长假期间,不乏5折以下的特价机票。以南京至北京为例,现在购买4月5日清明节当天的机票,最低能买到2折的机票,不含税费的情况下,200多元就能飞到北京。从扬州泰州机场出发也有不少特价机票,4月5日,扬州飞厦门、昆明的机票折扣也在4折左右;4月6日扬州飞成都的折扣也在5折上下。

    业内人士介绍,节假日期间,航空公司拿出的特价机票数量都比较有限,因此,如果决定了乘坐飞机出行,一定要尽早出手,抢到特价机票的机会较大。

 通讯员 扬运宣 本报记者 姚顺朝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