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意外发生泄漏 “智慧高速”迅速应急处理

2015-02-28 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为检验智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成果,检验地方政府、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的应急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省政府应急管理办、湖州市政府、省交通投资集团共同举办了一次浙江省高速公路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由省交通投资集团承建的“智慧高速”一期投资6000万,将于2014年春运前正式投入运行。

  在S12申嘉湖高速嘉兴方向61K路段,一辆大客车因驾驶员疲劳驾驶,与危化品槽罐车追尾,导致槽罐车冲出公路护栏侧翻在路基边坡上;槽罐车的液氨发生泄漏并有可能流向事发区域河流,将对周边群众生命造成威胁……

  接到通报后,浙江省“智慧高速”服务指挥平台协调大路网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的作用,经省市各级、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仅短短45分钟就成功处置了该起重大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