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现场不见司机踪影 一个报警电话牵出“高速迷案”

2015-02-28 绍兴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场惨烈事故发生,发动机脱离车体20多米,驾驶员却不见了踪影。民警地毯式搜索了2个多小时,驾驶员却在医院里给民警打电话报警。昨天,绍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蔡强说起发生在前天晚上的事故,一个劲儿地摇头说,整个事情的离奇程度,可以编一本迷案小说了。
  前天晚上20点40分左右,绍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长乐不到5公里处,一辆小车撞护栏后停在超车道,影响道路通行。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时,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发动机脱离车体20余米,三厢车活脱脱毁成了“两厢车”。
   “我施救做了10多年,车撞得这么惨也还是头一次碰到。”从事高速施救的李师傅,也被现场的情景所震撼。可离奇的是,这么惨烈的事故,驾驶员竟不知去向。他是被甩出车体跌落到高速路基外?还是因酒驾、无证逃离现场?
    民警马上着手排查,先是对此段深达10多米的高速路基进行地毯式搜查。整个大队民警10多人,在事故点前后一公里多的地方排查了2个小时,好多人被长草和树枝刮破衣服和皮肤,可是人却未搜寻到。随后,民警将调查重点转往车内物品。清查中,民警发现内遗落3万元左右现金,一本结婚证,一张身份证,还有些许女性生活用品。所有的遗落物品都指向女事主张某。
    可民警通过结婚证上的信息联系张某,却发现关机,张某老公小杨也停机,只有车主老杨还能联系上。但老杨支支吾吾,一会说小杨在开车,一会说张某在开车,一会儿又自己是张某朋友,车借出去不知道情况……人命关天,民警对老杨进行耐心劝导,老杨终于承认驾驶人已联系上,让民警不要寻找。但驾驶人是谁?老杨却一口咬认定。
    时间到了凌晨1点多,高速交警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自称是事故车主张某,说自己在嵊州人民医院。民警立即赶到医院调查情况,张某于是向交警道出原委。原来,张某是天台人,车主老杨是张某老公小杨的父亲。张某晚上跟老公吵架,于是负气出走,准备前往杭州投奔朋友。
    由于张某是无证驾驶加上对高速公路不熟,于是她与朋友边发短信咨询路况边开车,晚上8点10分左右,她稀里糊涂地开到了上三高速三界出口。咨询了收费站工作人员后,张某又上了高速,但后来张某却开错了方向,上了甬金高速。正在张某与朋友短信互通时,车辆方向跑偏,直接撞向了护栏。
   “车撞成这个样子,我怕极了,晚上那么多乱糟糟的事情一直堵着心,想想自己又无证驾驶,我就沿着路肩往前面走。”张某眼含泪水向交警哭诉,“人虽然一点事情没有,但我已感觉生不如死。”走了一段路后,张某被好心人接上车送至嵊州市长乐镇医院,后又转院至嵊州市人民医院。
    张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拘留及罚款,而开车发短信也会受到罚款等处罚。对此高速交警提醒,行车上路严禁无证驾驶,且开车时不要有打电话、发短信、聊微信等妨碍安全的行为。驾驶员行车时切勿带着情绪上路,否则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来源: 天天商报_绍兴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