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 温州公路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2015-02-28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温州市公路局认真按照年度目标任务的要求,深入实施“八大举措”,认真抓好“八大重点”二十二项工作,在去年取得全省公路规范化管理考核第一名、路况考核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奋力进取的态势,上半年公路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一、早字为先,各项工程前期提前完成。继续强调各项工程前期做到“六个早”,即任务早安排、计划早下达、项目早规划、措施早制定、工程早实施、工作早落实。今年的各项工程项目4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5月份全面进入施工阶段,进度比上年提前了2至3个月。上半年工程总体完成43%,其中今年计划在国省道实施的7个预防性养护项目(64.4公里,投资2670万元)均已全部完成。
  二、巩固成果,全面实施“路域美丽工程”。全力打造“最美路政”,全面开展公路边“三化”示范路及无违建公路创建活动,巩固公路边“三化”和“三改一拆”成果。上半年,拆除违章建筑物8532平方米,清理堆积物51782.30平方米,拆除非公路标志5521块,清理马路市场共1391个,查处违章案件共3067件。治超方面,坚持扩大治超实战力量、扩大治超管治区域、扩大治超打击范围,全市共检测车辆30.5万辆,查处超限运输车辆4926辆,卸货5.33万吨,平均超限控制率1.6%。
  三、明确职责,农村公路建管养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完成全市农村联网公路建设21个项目42.5公里的主体工程,完成投资11112.3万,占总投资的65.8%。经过多方努力,市政府即将出台《温州市农村公路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该办法将规定,市财政每年安排一般养护经费5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考核奖励,农村公路建管养职责统一归属县级公路管理机构,实现与省、市的统一。
  四、合力创建,全系统文明单位群体格局基本形成。文明创建工作呈现三大成果:一是创新公路文化建设,形成了以《温州公路文化手册》为代表的文化成果。二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正式发布实施,温州公路行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大力推进文明单位提档升级,现温州市公路系统有9家单位获市级文明单位或启动省级文明单位复评(争创)工作,“文明单位群体”格局基本形成。
  五、精心筹备,全省公路养护现场会成功举办。今年4月开始,温州市公路系统把举办全省公路预防性养护现场会,作为展示温州公路路况和养护工作成绩的良好契机,精心筹备、重点部署、抓好落实,确保了6月19-20日现场会在温州成功举办。现场会精心安排了104国道瓯海段、S331(58省道)分泰线等4个作业现场,既展示了温州公路预防性养护新技术应用情况,又为全省公路局长提供了一个观摩的平台,并受到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