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公路系统强化“三线三边”措施清理公路沿边环境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前三季度,安庆市公路系统针对“三线三边”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共清理6055吨垃圾;治理5587块广告牌(非公路标志);清除4913处违章堆放;拆除107处违章建筑物(构筑物);清理公路路肩、边坡、边沟合计3865.5公里;纠正35起违章占道经营,增设、更新(出新)287块交通标志;实施“三线三边”绿化面积约90.1亩;修剪行道树、绿化培土284公里;清扫公路路面23368公里;出动18740人次、机械2512台次 。
    一是对整治好的路段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每月定期完成对各县的“三线三边”工作督查检查,实行常态管理,巩固治理成果;二是把路政巡查和综合整治与“三线三边”工作结合起来,保持与沿线乡镇联系与沟通,加强穿集镇路路域环境治理与维护;三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齐抓共管工作。采取设立定点垃圾池、设立隔离围墙等方式解决穿集镇生活垃圾和沿线有碍行车视线观瞻的各类经营点。由政府统一组织,会同公安、执法局、环保、住建、国土等部门对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违建开展联合执法、统一整治;四是把日常养护与“三线三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路肩整治和边沟垃圾清运活动;五是结合国省道大中修项目,同步实施绿化提升、边沟石砌等工程内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