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9月初 莆田高速交警凌晨轮班引导夜行车辆进服务区休息

2015-02-28 东南网-福建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9月1日1时50分,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队长吴蒋峰穿戴好装备,走到福泉高速莆田赤港服务区A道(福州往厦门方向)的匝道口,准备引导客车进服务区。在匝道口前方约两公里处,设立了提示点,警灯闪烁,“大客车请驶进前方服务区休息”的提示语不时响起。
    1时58分,一辆客车驶进了停车场。司机向永军刚刚走出驾驶室,交警执勤人员陈晓荣就迎了上来,指导他填写《营运客车落地休息查纠报告表》。“我开大客车13年了,这是第一次被劝导进服务区休息。”向永军说。
    夜渐渐深了,服务区停车场却热闹起来,一辆辆卧铺大巴开进来。司机们下车后,有的走进餐厅吃饭,有的蹲在广场边抽烟解乏。一位驾驶员说:“2点多是最困的时候。我们车上3个司机,开一个多小时就换人。”
    高速公路服务区餐厅的LED显示屏上,“营运客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停车休息请注意开窗透气”的提示字幕十分显眼。原本晚上10点就打烊的餐厅,已改为24小时营业。
    2时41分,已有9辆卧铺客车驶进服务区休息,有些乘客下车散步。来自湖北孝感的小孙和老乡在广场溜达。“上车睡不着,还得等两小时,要是服务区能有个大屏幕,放放露天电影,就好多。”小孙说。
    道路上的引导还在继续。莆田高速交警支队分别在A道、B道(厦门往福州方向)分别设置了赤港服务区引导点、东进服务区引导点;人员分成三班,保证凌晨上班精力充沛。此外,附近的江口派出所民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也参加执勤,协同保障安全。
    当天2时至5时,莆田境内赤港、东进两个服务区内,共有33辆卧铺客车驶进休息,车载旅客超过1000人。莆田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宋斌说:“引导第一天,路过莆田境内的客车全部落地休息,没有不听劝导闯关现象,有些司机还是自己主动开进服务区来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