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高速公路多举措 开展联合治超工作

2015-02-28 福建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加强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联合治理力度,两部门成立了以交警支队长为组长、执法支队领导为副组长的联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双方联合制定了行动方案。莆田高速公路支队召开全体动员大会,要求全体人员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端正思想认识,积极投身于联合行动中去。

  二、突出重点,重拳出击。联合行动以查处运载砂石、水泥、煤炭、钢材等货物的重型货运车辆和渣土车为重点,对涉嫌货车超载超限、改装改型、车辆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以及聚众闯关、暴力抗法等危及执法人员安全的违法行为给予重点打击。以沈海线涵江、莆田、仙游三个出入口,莆永线秀屿出入口为重点关口。将每月10日、20日、30日作为联合行动日,进行24小时全天候路面执勤,特别以超载超限车辆集中行驶的夜间为重点开展联合整治。整治期间行动双方按照计划各自派出执法人员,集中对超限遮牌套牌和超限百分三十以上车货总重超过56吨的超限车辆进行重点打击。

  三、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交警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路面执法,依法查处超载和非法改装改型等违法行为;配合维护治超检测站点的交通及治安秩序;依法严厉打击治超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野蛮闯关、暴力抗法等行为。交通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和计重收费站,通过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检测方式,加大路段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对超限车辆进行检测、卸载、处罚等工作。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的情况通报有关部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法改装、拼装车辆查处工作。

  截止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6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76人次,出动交警人员507人次,检测车辆647辆,查处违法车辆429部,涉案运输公司389家,罚款33.7万元,卸载46吨,查处改装车辆27辆,查处无牌无证辆2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