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莆田高速公路出口前逆行 险象环生

2015-02-28 海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莆田高速收费广场前,常有长途客车在此上下客。为了接送人,市民有时也将车开到收费广场,之后掉头从缺口处离开。不过近日收费广场前的护栏缺口被重新围上了,市民在送完客人之后只能进入高速公路,从最近的高速出口离开,有人则为了方便索性逆行,险象环生。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莆田高速收费广场前,碰巧有两辆小车送人来搭乘长途大巴。而在长途大巴离开之后,其中一辆小车进入高速公路离开,而另一辆黑色小车则从原路逆行驶出收费广场。在进入收费广场之前,记者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发现,路边竖着一块黄色指示牌,上面提醒收费广场上禁止掉头。而在原先的护栏缺口处,有一段崭新的中间隔离护栏,把原本相通的双向往返车道给堵住了。
    市民吴先生说,大多高速收费广场前都有护栏缺口可掉头,莆田西高速收费广场前就有一个,为何却把莆田高速收费广场前的缺口给撤掉,这让接送朋友的市民觉得很不方便。
    当天下午,记者就吴先生的疑惑,采访了福泉高速公路莆田征收管理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撤掉莆田高速收费广场前的公路护栏缺口,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原本的护栏缺口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出口处,那里车流量较大,此前就曾发生过因车辆掉头导致的碰撞事故。
    另外,工作人员说,由于长途客车在收费广场上下客,导致该处聚集了不少的士接客,而在夜间,这里发生过不少的社会治安案件。他们在综合多方面的情况之后,决定将公路护栏缺口堵住,这样车辆不能在这里掉头,一些的士也就无法随便开到收费广场上来。工作人员解释,对于高速收费广场前的护栏缺口,并无相关明确的法规予以规定,设不设置护栏缺口主要由各收费广场的特殊性决定。由于收费广场也属于高速公路范围,出于安全考虑,上了高速之后就不能逆行,只能往前走,而逆行的相关处罚管理并非由他们公路部门负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