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5-02-28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7日下午,江西省高速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部署推进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改革办主任李建红部署《江西省高速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分工方案》,集团副总经理、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姚光南传达中央、省委、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在家的集团领导刘理、吴克海、邝宏柱、何闽、段卫党、黄铮出席会议。集团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和集团直属各单位、各路段管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江军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全面深化改革是忽视不得的大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上下的重头工作。对正处在融资建设攻坚期、多元发展关键期的集团来说,全面深化改革既是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也是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提速、实现集团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是拖延不得的急事。改革是在与提速期和转型期的风险赛跑,是在与解决问题的时间赛跑。起跑决定后程,对于已经研究确定的改革举措,千万不能顾虑重重、等待观望,一定要动起来、干起来,争分夺秒推进、快马加鞭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是敷衍不得的难事。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包括集团即将推进的一些改革项目牵涉面广、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调研论证,做到聚焦、聚神、聚力,确保出经验、出成果、出亮点。
  王江军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针对性。一是要围绕省委省厅决策部署,配合做好国有企业改革。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配合做好企业功能界定、股份制改革和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等相关改革工作,进一步做强做优集团。二是要围绕高速公路建设提速,推动投融资和项目管理体制改革。一方面,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加集团拟建项目投资和运营,发展金融产业,深化“北上广(港)”战略和总部战略,搭建各类融资平台,推动建立高速公路收费价格动态形成机制,夯实建设管理资金保障;另一方面,要深化项目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招标投标、财务管控、政治监察、技术管理“五个统一”,进一步加强投资计划管理,完善项目监管制度,规范专项工程管理,全面提升高速公路建设水平。三是要围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集团资产资源整合。加强对各产业板块的研究,适时推进相关业务整合,进一步盘活资源,推动集团多元化发展;对原高速公路区域管理方案进行调整完善,分类实施、逐步推进,统一管理架构和管理名称;推进人力资源管理、风险防控、科技创新等体制机制改革,促进集团科学发展。
  王江军强调,要讲究工作方法,牢牢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动权。一是要把握好胆子要大与步子要稳的关系。既要有大刀阔斧、一往无前的勇气,又要拿出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智慧,统筹考虑、全面论证、科学决策、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建立稳定评估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集团这艘航母“行稳致远”。二是要把握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要在把握全局、整体推进的前提下,明确主攻方向,突出战略重点,重点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等关系到集团发展全局的重大改革事项,以点带面,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三是要把握好改革攻坚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与高速公路融资建设经营管理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推进,相互促进,比翼齐飞。
  当前,江西省正处于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就做好高速公路防汛保通工作,王江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做到责任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大道路巡查频率,重点加强对路基高边坡、临水临崖路基、跨江跨河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三是要加强应急准备。切实组织调度好应急队伍,储备好应急物资,应急车辆、设备要随时整装待发,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抢修,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高速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江西省高速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集团此前启动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江西省高速集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和《江西省高速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分工方案》,提出了21项重要改革举措,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协办部门、参加单位和完成时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