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收费站内外兼施有效打击偷逃高速路通行费 整肃环境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有效打击偷逃通行费,净化收费环境,景德镇管理中心三清山收费站内外兼施,进一步提高稽查打逃效率,整肃高速公路收费环境。
    识破假绿通
    3月17日,车牌为黄陕AC84**车辆在该站下高速时,说是拉蘑菇并填写了报验单,收费员按程序要求司机打开篷布验货,发现除了前面是新鲜香菇,后面全部都是干香菇,属于假绿通逃费行为,“铁证”下司机无奈地低下头不再言语。最后依据相关规定,该车缴纳了本次应缴通行费外还加收两倍通告费。
    打击假证逃费
    5月30日17:11分,车牌为蓝赣G1N0**经该站下高速时,刷卡后入口显示该车为客2,司机拿出行驶证称此车为7座属客1,收费员凭借经验,一眼就看出司机拿出的行驶证是假证,并让收费班长查看,经两人查看断定其为假证。通知当班监控员查询后发现该车利用假证共逃费52次,逃费金额共计5430元,最终按照相关规定,除缴纳当次通行费还追缴52次逃费。
    识别假集装箱
    6月11日22点20分,黄沪D448**车辆在三清山下高速时,司机拿出海关单要求享受集装箱优惠政策,当班班长接过海关单后认为该车出示的是假海关单,海关单与实际车身不符且箱身过长,后经过测量发现箱体测量有8米1,并不符合20英尺和40英尺集装箱的任意一种,有明显逃费行为。因此箱体为活动箱体故按当次逃费处理。
    据悉,自2014年初开始,三清山站共打逃22次,追缴通行费23855元,有效的遏制了车辆偷逃通行费行为,维护了收费站良好的收费秩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