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江西景德镇管理中心开展行人上高速公路行为集中整治

2015-02-28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因行人上高速公路引起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景德镇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行人上高速公路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在集中整治期间,该中心结合行人上高速公路多数发生在护栏网破损比较严重和人口居住密集的区域的实际情况,及时对沿线护栏网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隔离栅经常破损点进行了详细调查,组织员工及时维修,并建立了维护档案,对护栏网经常性破坏的路段还设置了“保护高速公路设施,人人有责”、“严厉打击盗窃、破坏高速公路及附属设施行为”等醒目字样的警示牌,提示周边群众自觉爱护高速公路沿线设施,营造爱路护路意识良好氛围。
  同时,为了使集中整治落地,效果更佳突出,该中心8月19日在德上管理所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召开了行人上高速治理联勤联动座谈会,对行人上高速公路事故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如何阻止行人上高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经过座谈,各方达成了初步一致的意见,形成了工作合力,强化了路面巡逻管控,进一步堵死漏洞,实现了各司其职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局面,从而源头上阻止行人进入高速公路。
  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及地方执法部门深入高速公路沿线村庄,通过展出事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沿线村民宣传高速公路有关法律法规常识,利用真实事例,教育沿线村民深刻认识到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害性,从而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高速公路管理规定,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