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演练

2015-02-28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6月18日,许昌市2014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禹州市白沙水库举行,各县(市)海事机构的应急搜救管理人员、白沙水库旅游中心和蓝天义务搜救队等参与和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有两项。一、船舶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以模拟船舶发生火灾险情为背景,船员迅速开展自救,并报告海事部门,海事队伍立即展开有效营救。演习结束后请专家讲解救生衣的检查和正确穿戴;灭火器、船用消防设备的操作使用;溺水人员心肺复苏紧急救护常识和救助人员自卫方法及实际操作。二、技能训练比武。组织白沙水库船员开展冲锋舟安装、驾驶与救助演练比赛。
  演习共出动海事救援人员15人,搜救艇、橡皮艇3艘,参演人数40多人。此次演练是对许昌市海事搜救队伍进行了一次应急反应、搜救指挥、协调行动、救助设备使用和临场救援技能训练的综合检验,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水上应急预案,强化水上安全应急意识,提升综合应对能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